close

自從去年香港迪士尼玩回來後,就著手計畫今年寒假的國外旅遊
撇去日本不能去的話(註一),其他鄰近國家有樂園適合小朋友的就屬新加坡以及韓國了
韓國人說話我也聽不懂,而且我是反韓一員...哈哈
那剩下的就是新加坡了,當然旅遊重點就是環球影城了.

旅遊地點決定後就開始注意航空公司的早鳥機票
不過在訂機票這階段,我出現的一個很大的失誤
原本在去年十月時就訂了新加坡航空的機票,但就在訂位後發現...
長榮假期比較起來好像較便宜,因為含住宿...因此馬上將新航的機票取消......(這是一大錯誤啊!)
沒想到訂了長榮假期後,過幾天旅行社小姐才通知...長榮過年票價尚未確認....須等待
本想應該不會調整很多...所以等了幾天.
但....令人錯愕的事情發生了,沒想到長榮過年需加價5000元,且是一個人
這樣算起來得再加15000元...
算算還比訂新航機票+另外訂飯店還來的貴
所以想反過頭來訂新航的票時....竟然訂不到了,排waiting排了至少一個月還排不上...最後只好放棄
改買長榮機票,然後另外訂飯店(其實這樣還是比訂長榮假期便宜)

飯店的部份我是在背包客網站的飯店比價網中訂的
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
其價格會依照匯率的關係,每天都會變動....所以飯店是到12月初才訂的
因為發現那一陣子價格突然有上揚的趨勢...所以才趕快訂房
不然的話還想再撐一陣子

至於行程的部分一直到12月底才開始排
當然背包客網站以及Babyhome網站是我最常蒐尋的網站了
還有就是從部落格上收尋旅遊資料
對我來說,這些都是很實用且經濟的方法啦!

這次的旅遊共排了7天(扣掉最後一天是中午的班機回台,實際上是6天)
一般來說,大家都建議到新加坡4-5天綽綽有餘,
但由於我是自己帶著兩個小孩,一天最多就2個點,甚至有時一天只排一個點
對我來說,7天6夜事實上是不夠的,因為有些地方根本還沒玩到

其實若想真正的了解一個國家或城市的話,4-5天的旅遊根本只是走馬看花
若時間充裕的話,放慢腳步好好的享受旅遊的樂趣


註一. 日本一直是我出國旅遊的第一首選.  但自從311後,礙於對於輻射殘留的疑慮, 所以一直猶豫
    畢竟輻射是無色無味且無形體的,對人體尤其是小孩會有多大的影響...沒有人知道
    其實也許是我多慮的,但孩子畢竟還小...我真的不敢冒險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ariain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